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农大附中代表队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08:42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2019年4月19日,呼和浩特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举办。我校共派出5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团委王廉老师、信息中心董建义老师作为领队一同前往。经过现场抽签、修改程序、试台任务、正式比赛等环节,最终我校小学组的白泽睿同学获得FLL工程挑战赛小学组第一名,中学组的张馨月、武家名、张楠迪、胡钊睿同学获得FLL工程挑战赛中学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市赛首轮告捷,我校代表队将于五月中旬代表呼和浩特市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与从全区12个盟市选拔上来的优秀青少年同场竞技。

据了解,中国科协举办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举办的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影响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大赛分为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WER教育机器人、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等五大项目。我校队员们从去年开始通过研究本次FLL工程挑战赛的规则,在教练的指导下,共同对技术组件和软件编程进行搭建、设计与编程,实际解决了赛场中的15项固定任务和随机组合任务。

我校领队老师王廉表示,为了推动我校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对机器人有兴趣的学生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创新兴趣,从去年开始,学校开始组建机器人社团,为他们提供更系统的前沿学习内容、更优质的学习平台。

通过此次竞赛,队员们不仅与全市的各位选手比拼技艺,也开拓了眼界,更在赛场上找到了自己平时训练的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校也将不断地提升队员们的编程思维能力、增强创新意识,争取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第三届小莫扎特杯钢琴大赛
下一条:农大附中校田径队参加呼和浩特越野锦标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