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红领巾电台 >> 正文

红领巾电台

红领巾电台——抗日战争纪念日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08:29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三班的杨馨蕊,我性格开朗率真,还有点小幽默;爱好广泛,唱歌跳舞、弹琴画画、游泳打球......在班里,我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在家里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是最好的!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世界格局,中国在疫情爆发之后所表现出的大国担当,让世界瞩目。可当我们回顾历史,却清晰地看到,在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的背后,无不浸润着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7月7日是抗日战争纪念日,翻开历史的画册,曾经的血雨腥风,曾经的峥嵘岁月,仍然深深地铭刻在每一个中国人民心中。

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侵略战争,中国人民空前团结起来,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应当以历史为鉴。立足长远,奋发图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

请听今天的红领巾电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

中国人民抗日纪念日

2020年7月7日,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迎来83周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是全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如今中国人民纪念全面抗战爆发、抗日战争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1937年7月7日,驻丰台日军在卢沟桥以北进行挑衅性军事演习,以一名士兵失踪为借口,要求进入宛平城搜查。这一无理要求遭到拒绝,日军当即炮轰宛平县城和卢沟桥。中国驻军第29军官兵奋起反抗,击退日军数次进攻,史称“七七事变”或“卢沟桥事变”。它是中国现代史上极为重大的事件,从此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序幕。

“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争取独立自由史册上可歌可泣的一页,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中饱经沧桑的一章”。勿忘国耻,兴我中华,更要求每一个中国人,在抓发展、谋振兴的同时,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旗帜鲜明地抵制任何有损国格和民族利益的言行,抵御境内外敌对势力的煽动和破坏行动,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谐发展环境,不但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殷实、更和美,而且要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多、更杰出的贡献。

 

上一条:红领巾电台——二十四节气之大暑
下一条:红领巾电台----二十四节气之小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