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七年级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10:20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茜

金色的秋天,色彩斑斓的季节。在这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为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加强中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锻炼中学生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农大附中七年级于912日至916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

2020912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农大附中七年级在训练基地的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七年级十个连队整齐列队,气势恢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副校长刘俊、副校长刘秋艳、学生处主任杨宝倩、戎培训练基地部长秦勇、副总经理杨海东和总教官杨帆。

活动伊始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英姿飒爽的教官正步举旗,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大会第一项:戎培训练基地秦勇部长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日常训练、团结训练、应急自救、手指操、果蔬园采摘体验等活动。

大会第二项:七年级学生代表杨涛睿发言。

 

 

大会第三项:农大附中刘俊副校长致辞。刘校长的发言激情澎湃,他希望同学们刻苦训练,发扬不怕吃苦、不畏困难的精神;同时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训练场得到提升和锻炼。

 

 

在慷慨激昂的气氛下,同学们精神抖擞,迅速投入到日常训练中。全体教官率先垂范,以严谨的军人作风,在训练中科学施教,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向全体师生展示了现代军人的铮铮铁骨。

同学们克服了高温的考验,他们整齐划一、英姿飒爽,昂首阔步,坚定不移地迈出国防教育活动的第一步。

有人说,国防教育活动短暂,闲云探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说,国防教育活动漫长,绵绵无绝期。这次活动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次小小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敢于挑战,永不言退。

 

312B0

3B4FB

 

 

 

上一条:“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五年级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