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友风采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沙岳岩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1日 09:27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

个人介绍

沙岳岩,2015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2015年考入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理科实验班。2018年考入复旦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担任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委员、复旦大学团委艺术团学生助理。

回忆我的母校

我的小学和初中都在农大附中,说起来竟在这里度过了九年的少年时光。从2006年入学来,九年中我和身边的人们一起见证了教学楼的扩建、校徽的设计和初中部的建制等等学校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但真正让我难忘的,是我在农大附中学习生活的数千个平凡的日夜,是那群陪伴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老师同学们。

得益于母校初中的学制,我有幸和这群最可爱的人相处了四年。我自始至终认为初中的友谊是学生阶段最坚固的,正是刚刚形成独立思想而又没有竞争或勾心斗角的年纪,友谊往往是真诚而热烈的。我初中时候所在的那个小团体,直到今天仍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那时智能手机刚刚流行起来,微信横空出世,我们在课余时间有了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我们在小团伙的微信群吐槽小饭桌的饭菜难吃、约着中午在农大的篮球场打球、组织五一假期骑行去和林、暑假去郊外烧烤……

我感谢农大附中,坚守着原则,给了我们自由的课余时间、组织丰富的课余活动。相比同龄人,我们农大附中人有着更开阔的思维、更强健的体魄、更自由的灵魂。我在农大附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学校为学生更好发展而营造的校园文化氛围。得益于这种氛围,我们农大附中人从不是只会学习的书呆子,即便进入高中、进入大学,也有着创造性的思维、活泼的精神面貌。

而这种学校的文化氛围,与每一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都息息相关。我感谢这九年中遇到的所有老师,特别是我小学和初中的四位班主任:王乃丽老师、丁彦名老师、吴建华老师、姚林老师。农大附中的老师都不止是简单地传授教学知识,还注重思想品德方面的教育、人生道路的指引。我们可以向老师咨询的除了学习任务上的困惑,还有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老师也会在学习生活中主动关心我们,了解同学近期的状况和动态。在这四年或九年中,我们“学会了”,更“成长了”。时至今日,和同学们聊起当年某位老师,大家都会因为老师的谆谆教诲而满怀感激。一位老师、一所学校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带给学生的成长吧。

我感慨于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每每回到农大附中,总有各式各样的新设备让我眼前一亮。农大附中的教学设备和仪器、多媒体化程度,是领先全自治区的,甚至可以说是直逼一流大学水平的。与硬件设备同步发展的,更是学校逐年稳步上升的成绩。毕业后的每一年都能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母校传来的喜报:一二附人数创新高、二中火箭班人数创新高、以及今年的总均分登顶全市第一名等等。我相信,在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母校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用大家都熟悉的那句话做结尾:今天我为农大附中而自豪,明天农大附中为我而骄傲!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赵雨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