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科技节 >> 正文

科技节

农大附中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暨“我们与科技同在,未来有我更精彩”科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09:10   编辑 :冀怀恩   点击:[]   来源:科学组 责任编辑:陈茜

我们与科技同在,未来有我更精彩

4月26日上午8:00,农大附中在南操场举行了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暨“我们与科技同在,未来有我更精彩”科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我校科学学科组主办,全校师生参加仪式。

33920

首先,副校长刘秋艳致开幕词,宣布科技节正式开幕;接着,二年级(3)班薛嵩等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实验情景剧《一封密信》,引来孩子们阵阵欢呼;最后,三四年级学生共同表演了科学小实验《胜利的欢腾》,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次科技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同学们敢于探索,勤于动手,快乐创造,智慧生活,将奇思妙想付诸于实践,尽情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2021,科学高度不断刷新,科技之花绚丽绽放,梦想的舞台已经搭好,等待着我们绽放光芒。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活动具体安排:

一、全员参与类:

(一)创意小制作:利用废弃物品,进行科技制作,每班可先在班内进行评选,然后至少选择一件作品参与校级展评。面向全体学生,要求体现作品的原创性,家长可以协助参与制作。

(二)趣味小实验微视频征集:围绕某一科学现象或科学原理,展示一个简单、有趣的小实验。要求实验器材简单常见,实验效果明显,容易操作,将实验过程制作成小视频。科学组教师将择优进行校内评选展示。小视频录制要求:

1.和平时上课“科学小讲堂”环节一样,要求录制环境干净,着装整洁,画面清晰,介绍清楚姓名、班级、实验名称、实验材料、实验过程(可以边做边说)和实验原理;

2.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

3.视频提交截止5月8日,交至各年级科学老师处。

二、分年段参与类:

(一)一、二年级:

1.“可以拨动的钟面”小制作:利用身边的材料,大胆想象,制作出时针、分针,可以拨动的钟面。

2.科学幻想画:结合主题进行创作,画幅规格为8开素描纸。

(二)三、四年级:

1.“各式各样的汽车”模型:充分利用身边的废弃物及其它材料等,大胆想象,制作出各式各样的汽车模型。

2.“我爱科学”手抄报:结合主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我们与科技同在 未来有我更精彩”手抄报比赛,规格为8开素描纸,要求体现作品的原创性。

(三)五年级:

1.“小小建筑师” 合理利用各种材料,利用身边的废弃物等,大胆想象,设计制作各式各样的桥梁模型。

2.高年级电子板报:结合“我们与科技同在 未来有我更精彩”这一主题进行创作。运用文字、绘画、图形、图像等素材和相应的处理软件创作的电子板报或电子墙报作品。设计要素包括报头、标题、版面设计、文字编排、美术字、插图和题花、尾花、花边等部分,一般不超过4个版面。 要求体现作品的原创性。

(四)六至九年级:

高年级的同学们,可以结合主题,做一些科学创新实验和小发明创造,并将作品送至乐学楼三楼实验室参与评比。

上一条:农大附中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暨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啦
下一条:“走进科技馆--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农大附中第十二届科技节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