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科技节 >> 正文

科技节

农大附中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暨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啦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15:57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科学组

在这个春意盎然、桃花盛开的季节里,迎来了我校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暨科技创新大赛。由于疫情防控,活动的开展将在线上进行,我们今年的主题是“云端放飞梦想 科技凝聚力量”!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掀起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学生阶段是人生的起始阶段,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许多伟大的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等都是在这个时期就树立了献身科学的理想,从而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也许我们不一定个个能成为科学家,但我们要争做一个具有科学态度、追求真理的人。

翻开人类的发展史,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从古代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到现在的相隔千里却近在咫尺的地球村;从古代的风餐露宿、日夜兼行到现在高速快捷的交通工具,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无不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

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冬残奥会上,无论是奥运场馆的建设,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精彩绝伦,还是冬奥运动员的“战衣”等等,无不彰显着中国新科技的魅力!

年初,我市突发疫情,多轮大规模的、高效的核酸检测,为疫情研判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科技助力让核酸检测“加速度”。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

在充满幻想的科技节里,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把智慧的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水,汪洋大海。闲暇时,读一本科普读物,赏一部引人入胜的科普电影并记录下感动你的科技发现;抓住灵光闪过的瞬间,出一份图文并茂的科普手抄报;做一件凝聚智慧火花的小发明、小制作。当丰富多彩的科技知识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科技城堡的大门时,灵巧的双手和活跃的大脑会带着我们攀登上科学的高峰。

走进科技节,让我们身体的各项器官跳动起来,或看或说,或写或画,或触摸或感觉,在科技的海洋中,撷取一朵朵美丽的浪花,编织成一个个神奇的梦,养成对科技活动的兴趣和从小爱科学的精神。

复课后,学校将适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在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和班级! 获奖作品我们将在乐学楼B区的科学区角展览。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最后,预祝我校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我校同学在本次科技节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用创新点缀生活 让科技融入理想——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第十五届科技节开幕
下一条:农大附中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暨“我们与科技同在,未来有我更精彩”科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