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科技节 >> 正文

科技节

农大附校开展“头脑OM创意活动——鸡蛋撞地球”趣味科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09:43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信息来源:科学组 黄颖迪 审稿:陈茜

春暖花开,万物繁荣。5月11日下午,农大附校五、六年级开展“头脑OM创意活动——鸡蛋撞地球”比赛。

副校长刘秋艳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由五、六年级班主任老师担任安全检查员,确保学生安全以及比赛活动方案可行;全体科学老师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同学们要运用所学的知识,利用各种材料自行设置装置,携带一颗生鸡蛋,从三楼垂直落下,落在指定范围内,鸡蛋不碎,装置基本完好即为比赛成功。

经过激烈的比赛,参赛选手一共投放了59颗鸡蛋,52颗鸡蛋成功落地没有破碎,装置基本完好。评审团评选出四位有设计创意的小组,并解说制作方法和创意思路。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把知识运用于实践,让科学走进生活,用聪明才智寻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让科学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科学活动中来,用知识创造新型科技来改变未来生活。

上一条:农大附校第十五届校园科技节闭幕
下一条:用创新点缀生活 让科技融入理想——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第十五届科技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