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科技节 >> 正文

科技节

用创新点缀生活 让科技融入理想——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第十五届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16:03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科学组 张文丽 刘延军 审稿:陈茜

春天是大自然的舞台,校园是我们放飞科技梦想的舞台。4月25日上午,农大附校第十五届“校园科技节”暨“用创新点缀生活 让科技融入理想”主题科技创新大赛盛大开幕。

农大附校新城校区第三十四中学书记刘颖婧、副校长赵永艳,鄂尔多斯巴拉贡学校教师,农大附校新城校区爱民街小学的教师参加我校科技节开幕式。我校校长于涛、常务副校长王凤玲、副校长刘俊、副校长胡燕、副校长刘秋艳、副校长王廉出席活动。副校长胡燕为此次开幕式致辞。

副校长胡燕开幕式致辞


我校领导、农大附校新城校区第三十四中学领导、科学组教师与小小“科学家”合影留念

本次科技节4月25日开幕,5月12日结束,由我校小学科学组牵头,联合初中理综学科组共同承办。本次活动宗旨是“传承科技精神,鼓励科技创新,弘扬科技文化,营造科技创新氛围”。

开幕式上,由侯小荣、张文丽老师指导,四年级九班部分学生表演的科学实验情景剧《奇妙的科学实验室》深受好评。将同学们熟悉的钢铁侠、蜘蛛侠、哈利波特与科学实验情景剧相融合,小实验师们一边做实验一边讲解实验过程和原理,生动有趣地普及科学知识;模特队的成员展示了自己想在未来发明的物品模型,这些模型在小小发明家的口中活灵活现,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小实验:气球提瓶子


小实验:召唤火蛇


小实验:变色水


小小发明家展示未来发明模型

初中部由七年级一班、三班、四班、七班的部分同学组成四个项目小组,向大家进行2.0版水火箭、自动水位报警器科技制作展示。水火箭是我校科技节的一个传统项目,这次的水火箭在初中理综学科组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了整体升级,有一级开伞、二级、三级三种形式的水火箭。学生们制作的水火箭和水位自动报警器都是利用身边废弃的饮料瓶、塑料袋、旧电池等材料制作的。此次科技制作展示提升了孩子们的自主学习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观察生活和废品再次合理利用的能力


初中理综组孙晓曼老师讲解制作原理


七年级学生自制水火箭成功发射

本届科技节比赛分为两大板块,即:“创新科技”作品征集活动和“探索与实践”科技现场竞赛活动。比赛项目有全员参与和分学段参与两种。全员参与的项目是:科技“三小”和“探索科学瞬间”摄影比赛。分学段参与的项目是:一、二年级科幻画创作;三、四年级小实验比拼;五、六年级头脑OM创意活动——鸡蛋撞地球;七年级科学创新实践活动——水火箭和自动水位报警器。

主持人宣读比赛项目和大赛规则

我们生产生活的每一次跃进都来自科学的重大突破。科学需要想象,想象来自阅读。读书是人类通往科学的必由之路,可以为人类插上想象的翅膀。想知道大象为什么不得癌症,熊猫为什么只吃竹子,人类是万物之灵长吗?……打开这本书,你会找到答案。所谓见天地,见众生,进而见自己。本届科技节向全体师生推荐阅读书目《生命密码》,由著名科学家、科普专家尹烨所著。

预祝我校第十五届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预祝我校同学在本次科技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农大附校开展“头脑OM创意活动——鸡蛋撞地球”趣味科学比赛
下一条:农大附中第十四届校园科技节暨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