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读书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9日 10:48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努力构建书香校园,引导学生走进经典,我校初中语文组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读书月活动。

从2019年4月8日起,预备年级和七年级学生每日早上诵读经典诗词,开启书声琅琅每一天的学习生活;4月22日进行了四大名著手抄报评选及展出,同学们写出了个人的见解,画出了名著要义。

5月13日进行了读书月系列活动——诗词与名著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是预备年级和七年级的全体学生,比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要求40分钟里完成有关诗词及名著的100道题,选手们答题的速度和质量都显示着国学的积淀、阅读的浸润。

5月27日“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读书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对参加知识竞赛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61名预备年级学生和43名七年级学生获奖,各班还分别获得了“诵读传承奖”、“诗词优胜奖”、“名著积累奖”、“名著推广奖”四项集体奖。

通过近两个多月的读书活动,同学们重燃了对传统文学的热情,找到了阅读的方法与乐趣,感受到品读经典的快乐。同学们的热情使我们坚信,有了本次活动的推广,国学文化的芳香定能飘满校园。

122A1

15880

11011

188FB

14555

138CC

15CB6

13EBE

 

上一条:读书明理 阅读启智
下一条:书香涵泳,润泽心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