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名师故事 >> 正文

名师故事

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10:12   编辑 :王娟   点击:[]   来源:人社处

燕雪莲老师,从2010至今一直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任教,中教一级职称。她既是一名普通政治教师,同时也担任学科组组长和教学委员会委员,连续多年担任九年级毕业年级政治教学工作,曾荣获农大附中 “优质课”、“创新课”奖,先后被评为赛罕区“优秀教师”、获得“杨家媛”教书育人暨“四有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在十六年的教育工作中,燕老师始终保持对学生的真诚关爱,对事业的满腔热忱。秉承“思想育人、道德育人、知识育人”教育理念;在教学中积极吸收新知识、总结新方法来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大胆进行教学方式创新,教育理念创新应用到教学实践中,达到提高学科成绩的目的;在工作中,她以一种夜以继日的勤奋,一种锲而不舍的耐力,一种不断探索的执着,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用她的工作热情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师生的尊敬、信任。

一、无私奉献,甘为人梯无怨悔

“教师是人梯。”在燕老师看来,当教师就是要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牺牲精神。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于学生,永远将学生摆在第一位,这就是燕老师的“教师观”。

在燕老师眼里“没有差生,只有表现不恰当的学生”。她认为每个学生都有着无穷的潜力,等待着她去激发。她平等地看待每一个学生,欣赏学生的优点,包容学生的“缺点”。这就是燕老师一直坚持的“学生观”。

二、情系教坛,巧手精心育新苗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燕老师认真钻研业务,工作上精益求精,密切关注和了解学科教育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动态,汲取知识、丰富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积极传递正能量。教师不仅是传授知识,而且与学生一起去感悟和理解、交流与分享,学生学习的过程不只是一个被动接受知识的过程,更是一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这就是燕老师的“教学观”。

三、呕心沥血,躬耕不缀写人生

“离离芳草心,悠悠育人情”。身为教师,使命就是教书育人。情系教坛,此生不渝——源自燕老师以挚爱的教育事业作为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好诠释。这就是燕老师的人生观。

坚持个人与团队相统一,注重团队建设,认真教研。通过开展集体教研,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2013年起,担任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政治学科组组长,学科组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学科组”,与组成员团结协作,每个年级的政治成绩在各类考试中均列前茅。凭着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燕老师不仅得到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也深得团队成员的信任。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作为政治教师,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成为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人民好教师!

上一条: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恪守初心 筑梦远航
下一条:“人民教育家”于漪为何令人尊敬?五个小故事告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