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不忘初心育桃李,砥砺前行附中人

农大附中举行2019-2020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2日 10:54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谢慧

2019——2020学年初,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迎来了15位新入职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由校办公室与中学教务处配合,于8月26日、30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入职培训。

新教师入职培训由胡燕副校长主持,主要有学校简介及学校规章制度、学校体育德育工作介绍、学校学科特色讲解、学校信息化工作等四个模块的培训内容。8月26日上午,在胡校长的主持下,新教师培训如期展开,胡校长首先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观看我校视频简介后,胡校长对我校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接着由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姚林针对我校师德师风要求进行了讲解,强调老师们在教育事业中,应注重师德师风,时刻做到智慧教学,以理服人,摒弃传统教学习惯,与学生做到亦师亦友,与家长成为合作伙伴,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随后办公室副主任谢慧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人事规章制度、钉钉软件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能帮助老师们尽快熟悉制度流程,更好适应工作环境,并与新入职教师签订了劳动合同。8月26日下午,首先由团委李益如老师对团委德育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工作注意事项;接着学生处主任杨宝倩对我校心理咨询室及学生处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由胡校长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简介,胡校长强调:体育、德育为教育工作的基础,希望老师们实践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

8月30日上午,在学科特色模块培训中,首先由科大讯飞的苏老师对智慧课堂的特色及运用进行了讲解;接着由各学科组长对本学科的特色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在学科组长的带领下,在八年级的三个教室,新入职的老师们分学科观看了高效课堂录播课视频,希望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将我校的学科要求及特色融汇在自身的教育教学当中,于涛副校长在与新教师的交流中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快融入集体,有困难领导们随时会给大家提供帮助。8月30日下午,首先由科大讯飞苏老师对“大数据精准教学”的操作和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由信息中心主任董建义和信息中心闫月霞老师对我校信息化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姚主任对中学的课堂、作业、辅导、考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胡校长和王校长也对我校的“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教学模式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李立峰校长对此次新入职教师培训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我校办学理念,提高自身修养,将农大附中特色教育教学践行于日常的工作中,做新时代真正意义上的好老师。最后,在胡校长和姚主任带领新教师的庄严入职宣誓中,本次新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经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农大附中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老师们也表达了个人对学校的崇敬以及对自我的期望,大家都满怀激情,踌躇满志,希望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再创辉煌!

上一条:“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与幸福感培养”——农大附中21世纪基础教育讲坛
下一条:《思维可视化现代教育技术》通识培训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