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家校沟通 >> 家校新闻 >> 正文

家校新闻

“家校合力 · 共筑明天”

                           ——我校举办家长学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7日 11:09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交流,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达到家校共同教育学生的目的。4月12日下午在励志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三年级孩子的教育风险及其预防”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张丽娜主持,国际精英教育专家于含冰主讲,三年级全体家长参加。

首先,大队辅导员张丽娜致欢迎辞并说明了家庭教育对学生的重要性,学校将家校共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聘请多位家庭教育专家来校指导并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随后,于含冰教师语言幽默风趣、讲解生动形象,针对三年级学生最易出现的学习问题和心理问题、关注孩子心理成长、学习动力不足的成因及解决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从三年级的孩子有什么心理需求,有什么生命特征,如何更好发挥家校合作功能,如何做对家庭教育,如何给予孩子这个生命阶段所需的营养,如何持续地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使孩子自动自发地高效学习等方面引导家长走出家庭教育误区,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和成才观。针对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于含冰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和答疑。

最后,大队辅导员张丽娜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我们每一位家长把活动中学到的教育理念及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教育孩子。

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了解了管理、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提升了家长与亲子沟通能力,建立了和谐的亲子关系,加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沟通和理解,形成了家校之间强有力的教育合力,对家庭、学校的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备战中考,家长应该怎么做”九年级家长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做最好的家长”主题心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