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外培训 >> 正文

校外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赛罕区

“关注中小衔接数学知识体系衔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14:54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小学教务处 责任编辑:陈茜

2019年10月18日,农大附中五、六年级的七位数学教师赴锡林南路小学参加“关注中小衔接数学知识体系衔接交流会”。

本次交流活动中共有两位教师做交流发言:一位是锡林南路小学的薛平老师。薛老师主要讲述了中小学知识体系的联系,建议小学阶段要加强计算训练,掌握运算的顺序、速度和准确率。要重视训练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引导学生有条理、有根据、有逻辑的进行语言表达。另一位是十八中的张靖宇老师,张老师阐述了初中生学习应具备的能力:1.画图能力;2.书写能力;3.运用错题本和草稿本的能力。两位教师都强调了学习数学要回归课本,重视知识的形成过程。最后赛罕区教研室梁金芳主任做会议总结,梁主任重申了“中小衔接”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时强调“中小衔接”为小学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中小衔接”教师培训会,促进了教师间的了解,使参会的小学数学教师了解了初中数学的教学模式,对课改和课标有了新的认识,是搭建“小学—中学教育交流平台”的一次积极探索。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参会教师们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思维和方法,为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2019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呼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获奖教师教学展示与交流活动”

【关闭】